SNH48-袁一琦

昭昭于冬

我叫林伶我是一名外科医生,我还有一个女朋友她叫江凌她可是一位很厉害厉害的警察噢。

2012年

“乖乖我要去执行一个任务你在家等我好不好啊,等我回来我们就结婚到时候我也从前线换下来,咱们到时候安安稳稳过日子,阿姨和叔叔那边可能就暂时只能交给你了,我们不能放弃。”

“知道了宝贝,快去吧昂,你放心好了我会处理好我爸妈那边的我一定跟他们抗争到底,该说不该说你这话这么听着像你回不来了是的,交代后事呢你,我告诉你啊你必须给我回来不然我就嫁给别的男人让你死了都不放心,哼!”

“乖乖你怎么这样呢放心给我三年我肯定回来你可是我的未婚妻,到手了的人我还能让你跑了不成”

“好了好了你快去吧我等你来娶我”

2016年

3月6日

今天我的父母又来催我相亲了,确实今年我也三十三该到谈婚论嫁的时候了,具体说了什么呢我记不太清了只记得阿妈来着我的手一遍又一遍的给我说忘了她吧,阿妈求你了好不好,已经四年了你已经够仁至义尽了,你再这样以后怎么办啊! 你到底要怎样啊! 我看着我的阿妈眼泪止不住的流咬着牙一个劲的摇头,后面阿爸也进来了我跟她们吵了起来,最后的最后以我阿妈被我阿爸扶着出门为结果

4月28日

今天又到我生日了,凌凌啊我们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见面了,你再这样我就要忘掉你了噢,哎我真的好想你啊,你说好陪我过每一个生日的,骗子…

6月6日

今天阿妈又来了不过她是来问你的哎,你说这场抗争是不是我赢了,啊不,是我们赢了!哈哈哈你说我是不是很棒啊,等你回来我们就好好的,我们还可以去国外结婚呢我都已经了解好了,我都准备好了噢就差你了,你放心我等你,就算是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我都等。

6月28日

今天医院好忙啊,我已经一天没有睡觉了,听说这次受伤的都是警察,她们好像在执行什么机密任务,不过她们受的伤一个比一个重,听说隔壁骨科已经忙得所有人员都脚不离地了,不过我们也不轻松我们外科也忙的,哇你不知道我知道这次都是公安人员受伤,心都要跳出来了,不过里面幸好没你,真的好吓人啊。我也真的好害怕有一天我看到那个躺在救护车上的是你,不过我的凌凌那么厉害肯定不会的!

七月一日早上七点

林伶接到公安的电话让她来接江凌,听到这个消息,她手里的杯子掉落在地,她愣了几秒随后激动的说到“您是说江凌回来了!那个什么那个那个我,您等一下啊,我马上就到!”一路上她的心砰砰跳个不停脑子里想的都是她的江江回来了!江江真的回来了!

十一月一日早上八点

林伶一下车就直奔公安局走去最后几步甚至还跑了起来刚进门便看到在门口的沙发上坐着个人,她立马大步向前走去问到您是江江的同事吧我是林伶,请问江江在哪啊。那位警员一抬头就看到了林伶面上止不住的笑容,脸色更加难看他僵硬说到“江队…她…”林伶见他这样子吞吞吐吐的就直接说“你直接带我去见她吧”

在林伶看到江凌零碎的尸骨那一刻她只觉得耳朵嗡嗡作响,周遭的事物仿佛都没了声音。

十一月一日下午一点一刻

江凌火化

十一月一日下午三点

林伶亲手将江凌埋葬于地下,她愣愣的看着那墓碑,直到她被一个警员扯了扯衣角,这才像梦中人被扯醒了一样,心脏突突的跳,她没哭也没闹,就是感觉脚步踉跄,景色恍惚。

十一月七日

林伶离开她坚守了八年的岗位,在出租车上,她,偏头对着车窗里自己的影子笑了笑,笑是苦涩的唇也是凉的。

十一月九日

林伶父母死于车祸,她看着自己父母的尸体紧紧闭上了眼睛,深深呼吸着。可纵然她拼命控制住自己即将流下的眼泪,却无法控制自己摇摇欲坠的身体。傍晚林伶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缓慢地抬起头,望向天空。苍穹之下灰云密布,潮湿从都市的角落弥漫而起,将她裹在其中。

一月二十八日

林伶独自一人来到南极完成了她们没有完成的承诺。

反方向的钟开始转动,过去的回忆出现在眼前

“等以后我们不忙了我们就一起去环游世界,第一站就去南极看星星好不好”

“好啊到时候我们要把看过的风景都记录到本子上这样就不会忘记了。”

“好啊就这么定了我们拉勾!”

林伶望着夜空中的南极星一恍惚好像突然听见江凌呼唤的轻喃,但她一回头,星空之下,独她一人。

2023年

林伶合上了她的笔记本,而那合上的笔记本里写满了江凌的名字和倒数第二页的那一句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2026年十一月一日

林伶回到了江城,她一下车就去了花店出来时怀里抱了一束花便向那墓地走去,她来到一个无名碑面前摩挲着那块碑,轻声念到“这十年我没来看你,你会不会狠我啊,毕竟你是那么爱热闹的人…对不起江江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江江我真的好想你真的很想很想很想……

2038年十一月一日

林伶放下了她的笔把本子放在一旁,而在那本子的旁边赫然摆了整整十本有余的笔记本。她看向窗外又是一个日落。太阳从天边渐渐坠下来,渲染了整个天空。或是紫色微染,或是红如烈火,或是橙如枫叶,美丽且壮观。这已经是她独身一人看的第六千八百二十九场日落了,也是最后一场,她闭上了双眼。

林伶看着远处的江凌向她伸出了自己的双手

“江江,你回来了,好久不见来抱抱”

“乖乖我回来了”

  

我们相离在冬天又在冬天相聚……

最后我们在轮回千万次中又见,你是我的春天。

  

  

红豆有毒却表相思,后来才知,相思入骨便无药可医,明知相思苦,偏要苦相思,若问相思为何苦,只因相思已入骨

评论

热度(1)